专家研判:燃油车将继续主宰道路,二三十年后将是电动车的末日

花开四季呀 2024-05-20 10:12:24

认为有轨电车将主导未来的交通工具?这种观点在最新的市场调查中被彻底推翻,反而是汽油车展现出了强劲的生命力,被预测将继续主宰未来的汽车市场。以下是一些专家对此的分析和看法。

尽管电动车的外观时尚、科技感十足,但它们目前面临的技术瓶颈和局限性明显。电动车的充电时间漫长,而且续航能力较弱,使得每次出行都需要仔细规划充电点,大大减少了其便利性。与此同时,电车的生产和供应链问题也相当突出,原材料短缺严重。令人震惊的是,生产一辆电动车所需的资源消耗巨大:需要17吨水、15吨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大量的镍和锂,这些都严重质疑了其“环保”标签。

相较之下,燃油车的技术在近年来得到了显著的进步,尤其是在燃油效率和排放控制上。混合动力系统的应用提高了油耗效率,减少了能源浪费。汽油车的尾气排放也逐步符合严格的环保标准,其环保形象正在逐渐改观。此外,汽油车在长途驾驶和高速公路行驶上的表现无疑更胜一筹,为驾驶者提供了持续不断的动力和便捷,无需担忧中途充电的问题。

此外,燃油车拥有成熟的加油站网络,使加油变得极为便捷,而电动车的充电设施则相对落后,特别是在偏远地区和长途路线上的配套设施仍然不足。面对原材料短缺、充电设施不足和续航问题,电动车的发展前景充满挑战。

虽然有轨电车曾被看作是新能源革命的标志,但它的现实挑战和技术限制已经逐渐显现。电池技术的局限、高昂的更换成本和废旧电池处理问题,都是阻碍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与此同时,燃油车依靠稳定的石油供应和持续的技术创新,保持了其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因此,虽然电动车的未来发展不应被完全否定,但在可预见的将来,燃油车似乎仍将保持其领先地位。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提高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的进步,电动车产业无疑持续得到了政策的支持和资本的关注。各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包括购车补贴、减免税收、建设更多充电站等,以期加速电动车的普及和发展。同时,许多汽车制造巨头也在加速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于解决电动车当前面临的技术难题。

一方面,电池技术正在迅速进步,例如固态电池的研发为提高电动车的安全性和续航里程带来希望。固态电池比传统锂离子电池更安全,能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更快,预计将极大地推动电动车技术的革新。此外,电动车的智能化和网络化也是发展的重要趋势,如自动驾驶技术的集成,将使电动车在市场上更具吸引力。

另一方面,全球正逐渐建立起更加完善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许多国家和地区正推动建设大规模的充电网络,以解决充电设施分布不均的问题。城市和高速公路沿线的快速充电站数量正在增加,这将极大方便电动车用户进行长途旅行。同时,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未来电动车的充电过程可能更加无缝和便捷。

此外,环保标准的持续提高和化石燃料价格的波动也为电动车的市场接受度提供了推动力。随着油价的不确定性和环保法规的严格,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电动车作为更经济、更环保的选择。

虽然短期内燃油车可能仍占主导地位,但从长远来看,电动车具有转变全球汽车工业和推动环保目标的巨大潜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结构的逐步优化,电动车有望在未来几十年内重塑交通工具的形态和功能。未来,我们可以预见一个由智能电动车主导的清洁、高效和智能化的交通生态系统。

29 阅读:20375
评论列表
  • 2024-05-20 11:15

    百年前就是电车先起步的,后来被油车打败。只是世人无知而已,当真以为别人制造不了这种自带一键火化功能的电车?无知又可笑。[得瑟]

    蒋常青 回复:
    我和你的大脑🧠不一样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高人不敢露脸吗,冒充的吧,
  • 2024-05-20 12:18

    专家说会迎来报复性消费,结果没来!专家说房子会迎来新一轮涨价,结果没来!专家说……,结果都没有!现在专家说燃油车会继续主宰道路,你以为呢?

    一方 回复:
    这么说,某种意义上砖家判断还是很准确的[笑着哭]
    用户10xxx02 回复:
    上次不是有个砖家说电动车自燃率的油车小吗
  • 6569 47
    2024-05-20 19:26

    电池寿命没有大的突破情况下,还是油车的天下!有三个瓶颈 1电池寿命必须在15年以上 2 15年里衰减不能超过百分之二十 3电池造假不能超过发动机价格

    泯灭 回复: 无锡用户xxxxxxx
    你以为石油的作用只能提炼汽油?
    无锡用户xxxxxxx 回复:
    电池不可能突破,因为资本不想,国家也不让,如果电车充满电可以跑两千公里且后续无需更换电池且充电至于几分钟?那样石油卖给谁?而且资本怎么赚钱?
  • 2024-05-20 11:11

    这年头,只有专家才会胡说八道。

  • 新哥 37
    2024-05-20 17:23

    一看知道又是一个狗屁砖家

    用户17xxx62 回复:
    酒喝多了,狗屁砖家又来胡说八道了
  • 等待 37
    2024-05-20 22:42

    就算电车不环保,哪怕严重超标污染哪怕有续航焦虑哪怕电车一大堆缺点我也要用电车,坚决不用油车,一定要把三桶油给弄倒闭

    在路上 回复:
    还可以超低价出口,不影响国内高价油
    风吹麦浪 回复:
    反正你是喜欢电瓶车,两轮和四轮混搭着用。
  • 2024-05-20 20:57

    电动车只适合短距离慢速度的环保,增加电动汽车就会减少汽油车购买,特别是城市市区能减少空气污染。其它军事安全,使用便捷,充电时长,行驶里程,寿命,都不如油车。

  • 2024-05-21 17:44

    我国电车发展的好,不是因为我们技术比别人先进多少,而是因为政策导向作用。造车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堆料就行。传统老牌车企可以制造电车,电车新势力企业能造燃油车吗?好比我国汽车工业刚开始发展那几年,国产车各项数据都很漂亮,但是驾驶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儿,这就是功底不够,整个系统匹配调校不够好。

  • 2024-05-20 15:12

    未来是无处不在的电动器具!电动车只不过是电动器具其中一项!未来生活工作不可或缺也无所不用其极的电动器具还有特别电动男人和电动女人![笑着哭]

  • 前辈 23
    2024-05-20 21:56

    说实话如果没政策扶持电车还是不行

  • 阿喜 23
    2024-05-20 12:19

    简直是放气

  • liucy 21
    2024-05-20 19:07

    这个自媒体是美国佬豢养的🐶

  • 2024-05-20 19:51

    电车是钱学森主张的让我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的项目,什么狗屁专家和键盘侠,比钱老还NB还有远见?[???]

  • 2024-05-20 21:59

    一帮小白鼠被忽悠的很有优越感,不过是个大号老头乐而已。

  • 2024-05-21 19:56

    喜欢什么就买什么,没什么好纠结的,反正我喜欢油车的方便,不用整天关注电量,不用怕开出去回不来,就是油费高点,无所谓了,一年也就一万出公里

  • 2024-05-20 21:32

    简直放屁,标题和内容严重串位

  • 2024-05-20 22:50

    现在怎么没有人提油车尾气污染了

  • 2024-05-20 22:44

    病得不轻,该去精神病院治疗了,狗屁不通的逻辑,国家该发展什么,难道还用你瞎乱去编吗?

  • 2024-05-21 02:51

    我早都说过电车绝对不是未来的很好发展趋势!人类科技不断进步,肯定还有其他能源动力车!

  • 2024-05-20 21:11

    纯属胡说八道吗?哪里来的数据。生产燃油车就不产生污染了,烧油不污染啊!这个就是个公知。找出来。

  • 2024-05-20 18:44

    砖家[笑着哭]

  • 2024-05-20 22:09

    反正街上绿牌是越来越多!从零开始到十辆见两三辆!以油车的保有量来说,增幅相当的惊人!

  • 无聊 11
    2024-05-20 12:29

    未来是核能的天下,不接受反驳[得瑟]核能才可能是最环保的技术[得瑟]

    无聊 回复: 希望
    核能是能量,不一定是电[得瑟]电只是核能现在的应用方法之一[得瑟]
    希望 回复:
    核能就是电
  • 666 11
    2024-05-20 17:22

    看好氢能源汽车

  • 2024-05-20 22:59

    未来属于燃料电池的天下,但不是纯氢的而是富氢合成的,只要充电就能复原的

  • 2024-05-21 00:41

    电瓶车,有没有碰撞测试数据说明安全性能?油车就有。电瓶车是未来的希望,但我还是决定在现在绝不买电瓶车。等未来再说。。。。。。。

  • 2024-05-20 21:47

    你有种就说出专家的姓名。否则不要借专家名义在这里哔哔。

  • 2024-05-20 20:28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2024-05-20 23:07

    应该是美西方叫你来捣乱的吧,电动车如日中天,还好意思说末日

  • 2024-05-21 00:22

    这才是专家

  • momo 8
    2024-05-20 16:31

    说得对、一点没错

  • 2024-05-20 22:52

    砖家[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 2024-05-20 18:18

    电力在将来无处不在并且更便利实用!砖家的话只会误导!什么是砖家?就是睁眼说瞎话的家伙!!!

  • 2024-05-20 18:36

    你们去看看印度怎么回收电池提取化学元素的,其实这也是我们身边正在发生的!

  • 2024-05-20 19:45

    现在专家 都成了神经病[得瑟][呲牙笑]

  • 2024-05-20 20:48

    未来一定是电动车的天下

  • 2024-05-20 23:32

    国外搞的是电车,我们是新能源。这真是狠起来,连自己都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0 17:02

    众所周知 专家 是个骂人的贬义词 专家的话要反着听

  • 2024-05-20 21:13

    专家能测准?一般都相反!这下电车反而稳了

  • 2024-05-20 15:43

    说到底主要还是电瓶车主宰了整个世界

  • 2024-05-21 07:14

    专家就是屁啊,没有石油看你咋办?

  • 2024-05-20 19:30

    吹牛逼没用,老子没钱吃饭了,什么屁车都不好[笑着哭]

  • 2024-05-21 07:59

    我从不信砖家说的话。。

  • 2024-05-21 00:46

    环保?对电瓶车来说环保就是一个马甲。今天的油车比过去的任何一天都多,但是环境却一天比一天好。电瓶车的生产,经历过电瓶生产线就知道,那是血的生产。现在我都担心我老家那60万吨的电池生产对环境的污染能坏到什么程度。

  • 2024-05-20 19:15

    既然专家说未来是油车,那么我可以下决心买电车了[笑着哭]

  • 2024-05-20 12:43

    驴车不用油,还能提供高质量肉食,更是有几千年成熟的养殖历史,我觉得二三十年后就是燃油车的末日。

  • 2024-05-20 13:19

    这些所谓的专家,预测两三年内的可以参考,预测十年后的不必理会,预测二三十年后的当讲笑话听就好。

  • 2024-05-20 16:01

    不要动不动核能核能的!你知道啥是核能不?你知道核电站为何都选在海边不?你知道有核电站了为何还需要水电站火电站不?核能跟生产电动车有半毛钱关系?[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0 21:45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4-05-20 17:24

    会打几个字,都自诩为砖家[滑稽笑]

  • 2024-05-20 17:02

    废话一堆

  • 2024-05-20 18:58

    电车从技术成熟度上说,只能算个半成品[得瑟]

  • 2024-05-20 20:20

    有一点他没想明白,电车用起来便宜,是油车无法比的。

    月上神 回复:
    电池不要钱?不要换?是不是被卖大号老头乐的销售商忽悠瘸了?确实省油,但绝不省钱。
    水名 回复:
    只是电比油便宜,其他的维护成本比油车高很多,老化速度比油车快
  • 2024-05-20 22:39

    说的好。

  • 2024-05-20 18:39

    砖家

  • 2024-05-22 07:39

    复杂的发动机技术昂贵的后期保养看了都头疼,钱在自己口袋想买啥买啥

  • 2024-05-20 17:57

    只要上路不排放,管他前后多大污染

    用户10xxx02 回复:
    电动车的电辐射、爆炸自燃比污染更可怕
    forcewoo99 回复: 用户10xxx02
    你没看明白我的意思,其实和你说的一致
  • 2024-05-21 00:03

    17吨水是什么玩意

  • 2024-05-22 08:16

    不一定。现在的电池技术不行。说不定二三十年后有牛逼的电池

  • 2024-05-22 12:18

    有次高速错过出口,看了导航公里数变化,发现至少要多走50公里,庆幸开的是燃油车。

  • 2024-05-21 08:25

    国家支持的东西不会错,错就错在你胡说八道

  • 2024-05-21 05:58

    漢奸所謂專家胡說八道。神經不正常。這種人變成專家。

  • 2024-05-21 03:11

    电车?不敢苟同!零部件组装起来就是一个“品牌”,电车“品牌”众多,所以众人称之为杂牌!

  • xyz 3
    2024-05-21 17:04

    这么说这弯道超车就是个逗比

  • 2024-05-21 18:56

    电车就一条毛。

  • 2024-05-22 08:43

    南方应该还好,反正在北方,电车目前来讲还是智商税,除非冬天你别开

  • 2024-05-22 00:41

    专家说的话都是反的,不信走着瞧!

  • 2024-05-26 01:27

    这文章完全是胡说八道,所有的军工武器都电驱,包括航母,大驱,基于人工智能的电驱已经无可阻挡。航母也是电传,唯一的区别是带着个大型发电站。

  • 2024-05-22 08:13

    专家没名字的吗?大胆地说出来,能源多样化是战略问题,关乎国家发展!

  • 2024-05-21 09:45

    北方大冬天开电车,你就得经常推着车走

  • 2024-05-21 05:14

    本来是相信的,但砖家一开口,我就不信了![大笑]

  • 2024-05-21 10:18

    老实说我不是很看好电车

  • 2024-05-21 09:59

    电鸡完蛋了

  • 2024-05-21 22:02

    专家?西方的专家吧,中国电动汽车领先,就搞事情

  • 2024-05-21 19:06

    光瞎逼逼!那个专家说的![单身狗][单身狗][单身狗]

  • 2024-05-21 02:58

    砖家

  • 2024-05-22 06:36

    保险机制

  • 2024-05-22 09:47

    现在专家的话就像幼儿园小朋友的戏言,你也当真?

  • 2024-05-21 05:53

    陈腔滥调!

  • 2024-05-21 12:49

    十年之内电动车的末日就到了。

  • 2024-05-21 14:25

    十四亿人的庞大国家,70%的能源需要进口,化石燃料巨大的消耗,让中国不得不考虑能源替代,电力能源虽然不完美,确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

  • 2024-05-21 14:35

    电瓶车如果需要消耗大量稀有资源的话就没前途了

  • 2024-05-22 00:31

    政策说了算! 取消摇号取消限购

  • 2024-05-22 07:01

    别的我不管 凭什么一样都是在路上跑的,电车可以不交养路费?

  • 2024-05-22 15:00

    搞不过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就抵毁

  • 加油站减少50%,我看你买啥车。

  • 2024-05-25 09:54

    放P

  • 2024-05-25 15:36

    反正不信

  • 2024-05-26 14:09

    有啥可争的,要原油还被定为不可再生资源,那就必须发展电动车。

  • 2024-05-26 11:19

    产油国当然是燃油车好,问题是中国的石油实在是太少,战争打起的时候,也就知道到底啥好了

  • 2024-05-25 21:48

    等哪天飞机用上电池驱动了,我就换电车,否则一直开燃油车。

  • 2024-05-21 21:44

    专家的话也能信?

  • 2024-05-22 08:33

    专家的嘴还不如屁股呢

  • 2024-05-21 23:40

    没人油车就骑自行车,也不要电车

  • 2024-05-21 21:18

    为油车站岗的可怜虫,里面的观点是拼命的放大电车的不足,什么更换电池成本,一部车的电池随便跑30万公里以上,家用已随便用上近20年了、20年后你还换电池吗?有多少人还20年不换车?

  • 2024-05-25 12:08

    这点毋庸置疑!油车处处都可以加油,实在没油了还可以直接往油箱里加水就可以,而水遍地都是,这点你电车能比吗?

  • 2024-05-25 10:31

    回归5元以下每升,甚至4元,试试

  • 2024-05-25 07:18

    砖家

  • 2024-05-25 06:22

    无稽之谈[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25 07:38

    电动车环保就是一个伪命题。

花开四季呀

简介:资深自媒体运营,感觉您的关注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