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女副总裁彻底怂了,全公司被她连累,视频已删除,前途堪忧

鲜趣阁 2024-05-08 10:03:35

五一长假刚刚结束,很多上班族轻轻松松地度过了一个假期之后,正要准备打起精神努力工作时,却没有想到被一个女人和一个视频泼了一盆冷水。这个女人叫做璩静,她的身份也不简单,是百度公司的副总裁。身处这么有名的一个公司,而且还身居公司高位,乱说话肯定会受到影响。

璩静发表公司和员工之间是雇佣关系的一番言论过于直白,显得无比的傲慢和冷漠,以至于受到无数网友的谴责。也正因为她的短短几句话,让百度蒸发了60多亿港币。要知道,现如今网络如此发达,一个不当言论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但是客观的说,璩静的言论并没有什么大错,公司和员工确实是雇佣关系。但是俗话说得好“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有些事情大家都心照不宣,一旦说出来肯定会出现芥蒂,甚至伤害彼此之间的感情。从这位女总裁的言语和风格来看,感觉她是一个实干家,直达主题,没有那么多的拐弯抹角。

即便我们明白公司和员工的关系,却还是不赞同璩静这番言论,因为每个企业都有各自的企业文化,我们也不否认有的公司确实有人情味儿。比如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情,我的一个朋友得了很重的病,需要很多的钱,而且为了治病已经辞职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公司居然承担了他一半的医疗费用。

不得不说这家公司确实令人感动,事实上璩静说得也无可厚非,公司确实没有必要去照顾员工的家庭,或者去照顾员工家庭成员的情绪。只不过如果公司多一些人情味,也会让员工多一些归属感。璩静的一番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事情发生之后她肯定后悔,不仅删除了视频,而且还连累的整个百度公司,连自己的前途也堪忧。

同时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比如一些网友就谈到,他不认为璩静说得有问题,只不过有时候你给公司讲人情,公司给你讲规章制度,可是当你给公司讲制度的时候,公司又给你讲人情,总之都是员工吃亏;很多人还是比较赞成这个观点的,一位网友就说,璩静的话虽然难听却是实话,公司给多少钱我就干多少活,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当然也有反对璩静的评论,一些网友则表示璩静一副冷漠的态度,充满了傲慢和无情,而且这番话是对员工极大的不尊重,谁愿意做她的员工呢;有些人也表示,大部分公司都不讲人情,可是偏偏是那些讲人情的公司才能走得更远;也有人说璩静的言论其实就是目前的现状,大多数公司都是机械化管理,实属正常。

除此之外,有一些细节也值得玩味,翻开璩静的履历,我们发现她从外交学院毕业之后一直从事的都是媒体和公关方面的工作。也就是说她知道网络和媒体意味着什么,也非常懂得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更明白有些话一旦说出来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和后果。

还有一个情况我们也需要了解,我们看到璩静某平台账号的粉丝已经快达到了百万,而且她发作品也不过短短五六天,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粉丝?其实并不是涨粉太快,而是这个账号本就是璩静买来的,买之前就已经有很多粉丝了。如果了解了这些情况,我们是不是可以从中窥探出一些真相?

可能一些网友已经猜出来了,不过还是那句话看透不说透就好。所以我们看待事物和事情,不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表面上看璩静发表了不当言论,在我看来她很有可能是在为今后进军某领域打基础。毕竟火起来才是王道,至于怎么火,璩静大概是深谙此道。对此,各位怎么看呢?

97 阅读:152770
评论列表
  • 2024-05-08 11:03

    这样低情商能当百度副总,看来百度真的成了三观歪歪的垃圾集中营了。

    LZW 回复:
    要不是谷歌退出中国,谁还会知道百度这个软件,百度搜索引擎就是用谷歌的[得瑟]
    ve 简单 回复:
    情商?你把商字去掉就行了,至于什么情,那就要你自己细品了!
  • 2024-05-08 10:31

    说的是现状,但不代表大家都应该认同。

    嘉 隆 回复:
    人家不是老板那她有没有员工的任免权?
    嘉 隆 回复:
    不用钱难道用爱?一个月给你1000你去那公司吗?
  • 十方 181
    2024-05-08 12:18

    资本家的嘴脸本就是这样的,只是在中国最好是夹紧尾巴做人,不然清算的时候可能就不好做人了。

    彼格白 回复:
    有跑外的,有驻扎的,怎么,全公司就指望这一个客户经理干活?兼收并蓄才是企业发展
    王诗临 回复: 彼格白
    你都说过了有跑外的,有驻扎的!跑外的不愿意去怎么办?驻扎的也没义务出去啊!
  • 2024-05-08 14:20

    下班了请不要联系员工,等公司有困难时请不要要求大家共度难关,马克斯说得没错,克扣压迫中国工人的永远是中国人自己。以人为本的原则下管理,人性的企业文化,一个高傲无情的企业,

    不要记住我 回复:
    还有你才是个大键盘侠,她没错?她今天发表道歉声明道歉了,你自己去看看吧!你被打脸了吧
    用户46xxx30 回复:
    错在给老板造成损失了。[得瑟]
  • 石头 109
    2024-05-08 13:21

    我在美资企业工作了十几年了,说实话,外企在这方面做得是真的很好!

    莫失莫忘 回复:
    你的核心是说外企良心,我反驳了你,你确顾左右而言他。这么着急帮别人洗地,你怎么不移民呢
    锐铮 回复: 莫失莫忘
    你就是我移民与否管你屁事,你就是在舔也没用。
  • 2024-05-08 13:03

    说实话,很多人不能接受,就喜欢这种拐弯抹角的善意谎言,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不一样罢了[笑着哭][笑着哭]

    一杯浓茶 回复:
    你被辞了就窝囊的走吗?[呲牙笑]
    一杯浓茶 回复:
    不想当主管的打工仔不是好厨子[得瑟]
  • 2024-05-08 12:44

    这是个啥,不男不女的二乙子

    暮雪疾风 回复:
    可能有的客户需要这种公关[doge][doge][doge]
    用户15xxx61 回复:
    可能总裁就喜欢不男不女的二椅子。
  • 2024-05-08 12:35

    不是霸总么,这么一下这怂了

  • 2024-05-08 13:28

    资本家的勾腿子往往比资本家表现得更凶残[得瑟]

    丘主 回复:
    不是往往,而是必须这样[得瑟]
    一杯浓茶 回复: 丘主
    咱不能说得太绝对嘛!虽然都是这样,总得让勾腿子们以为它们中间会有好人不是?[呲牙笑]
  • 2024-05-08 12:08

    说得很现实,但是不妨碍用户讨厌你们,删除你们app

    阎王爷 回复:
    谁用?乐子
    梦见你哭却不能拥抱 回复:
    从来不用,早就被日本给控制了!
  • 2024-05-08 13:14

    职场无情人有情,事可以做但广而告之说出来给公司带来负面影响就不好了,真不知道怎么搞公关的?

  • 水厂 48
    2024-05-08 14:19

    她和百度之间不也是雇佣关系吗? 我也是低级管理者,我常常对各基层管理讲,维护公司规则是管理者基本职责;但管理者始终是人,人心肉长的,恻隐之心人皆有之。适当的时候,适当的情况下,规则内从轻处理既是管理技巧,也是人格形象的体现。

    填坑专家 回复:
    就是这样说啊,明明她自己也是个打工者,只不过职位比别人都高罢了。她居然还说自己和员工是雇佣关系?她是老板吗?现在因为她的愚蠢言论导致百度市值损伤惨重,估计马上就得要滚了
  • 2024-05-08 14:18

    这种明显平时蛮模惯了,导致的情商低。。。你开别人当然容易,毕竟百度是大厂,开一个的空缺,大把人想挤爆头想进。但长期这样玩,百度也很快玩完。现在我都不用百度的,因为有更好用的AI搜索。我觉得随着AI越来越强,百度离塌也不远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仙山雄鹰 回复:
    你說對了
  • 2024-05-08 13:29

    第一次看到她的言论,也不是很舒服,但是只要百度公司真正尊重国家劳动法,她的话没有问题。

    vivienne 回复:
    公司倒闭在资本主义原教旨里,那是市场自身优化净化的表现之一,没有哪个市场需要保证所有公司不得倒闭。倒闭的公司本来就是市场丛林里被优胜劣汰掉的。如果对加班效率与效果进行预估与管理,那本身就是一个公司管理能力的体现,如果连这么简单的事都搞不清楚,那这样的公司活该倒闭。公司赔钱与员工无关,毕竟员工没有股份。说白一点,接项目之前就没有考虑到不狠加班就完工不了,就要赔钱?那谁接的项目,谁就要对此负责。又或者,接之前就知道这种情况,那有没有提前和需要加班的员工充分沟通,得到他们之后加班的同意后再接项目?否则你接来干嘛?
    vivienne 回复:
    那只能说明她评估员工的能力还是不够,只能说明从身边熟悉且忠心的员工(和她出差50天)以及员工的工作时长(加班多的)来判断一个员工的能力高低,以此为基准来提拔。坦白说,如果老板或者高管斗是这种能力,那员工自有应付的手段,如不断拍马屁,以及把工作时间能干完的活拖到加班时间干,这样其实对企业是有伤害的。
  • 2024-05-08 15:00

    人家说的实话,就像我们谁把公司当家了。但是,既然把话说的这么白,那就不要天天画大饼了,什么都按劳动法来维持这雇佣关系。

  • 五哥 38
    2024-05-08 13:09

    话糙理不糙

    JUN 回复:
    不好明说嘛
    王诗临 回复: JUN
    所以大家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你觉得待遇低公司觉得你不称职。换个地方工作就行。本来就不合适再怎么争论对错一样不会合适!
  • 2024-05-08 13:26

    理想很美丽 现实很惨酷 她是个活在现实中的人 可惜在这个位置上情商太低了

  • 罗勇 36
    2024-05-08 13:32

    她说的没毛病,大家就是雇佣关系,所以给多少钱干多少活,谁也不欠谁的

    123123123 回复:
    [得瑟]道理是这个道理,可这是个人情社会啊,你可以做但你不能说呀哥们
    ▍ 骗涐可以,请注意次数 回复:
    心里明白就行了,你老板要是这么说你你能好受吗
  • GQ.Y 32
    2024-05-08 13:08

    蒸发的还不够,大家继续

  • 2024-05-08 13:54

    说的没错,那公司需要加班,我为什么要无偿加班,跟我有什么关系

  • 2024-05-08 13:58

    看看宗老先生咋对待员工的

    雨夜漫步 回复:
    还不是34千
    xuzhipq 回复: 雨夜漫步
    怎的?人家又不是印钞厂
  • HZX 26
    2024-05-08 16:00

    什么心照不宣,根本就是她不断要求员工加班导致员工出现家庭矛盾,还说员工家庭不关她的事 太可笑了

    云鹤 回复:
    尽说大实话[笑着哭]
  • 2024-05-08 20:11

    我们公司老板娘在炒人的时候也说了,公司不是做慈善的,能干就干,不能干就走人。所以,我们到点就下班,管你有事没事。一点人情味都没有,那么拼命干嘛?又不是干得多,工资就可以拿多一点。

  • 2024-05-08 14:20

    她只不过代表了广大老板的立场而已,只不过其它人没有说出来而她说出来了,本来资本家的嘴脸就是这样。

  • 董好 25
    2024-05-08 17:36

    她不过讲了几句实话嘛,有什么问题的?太玻璃心了吧!

    用户14xxx29 回复:
    上市公司一个负面消息所产生的连锁反应能让股价跌出屎
    王诗临 回复:
    他说不说这个事实不会改变
  • 2024-05-08 15:04

    不要说实话,因为实话太伤人!现在人听不得实话,看不清楚自己的处境,沉浸在自己的舒适区里。

  • 2024-05-08 13:42

    8小时工作制执行了吗?加班费给了吗?周末双休有吗?节日假期年假给够吗?非工作时间能不打扰吗?

  • 000 20
    2024-05-08 13:50

    百度就是垃圾,现在全是虚假广告

  • 小菜 15
    2024-05-08 13:58

    有Google哪个用百度

  • 2024-05-08 15:34

    如果这是公关的话,简直颠覆认知,她连场面话都不说了,怎么面对底下干活的人就高高在上是吧,估计也没男的喜欢她

  • 2024-05-08 14:11

    2017年,有个集团的老板娘在年会上对所有员工说:一个人要当两个人用,你要走便走,XX集团不留你……。好嘛,员工就开始哗啦啦的离职了,人事部一开始还真爽快的批离职了,到后来人事总监差点要给离职的人下跪求别走[笑着哭]

  • 2024-05-08 18:00

    罗宾李要搞死它了,为什么不能学学马化腾,少说话多赚钱[得瑟]

    来自QQ用户 回复:
    一说麻花滕就想到那个表情包:不是你不够厉害,请问你充值到位了吗?[笑着哭]
  • 远方 12
    2024-05-08 17:31

    冷漠无情是公司的文化吗?如果这样该公司堪忧。

  • 2024-05-08 17:17

    同理,员工只需要队自己工作负责,就算发现了什么问题,也不要说,反正是公司损失。

  • 睿龙 11
    2024-05-08 13:57

    獐头鼠目,什么东西

  • 2024-05-08 12:56

    说实话,也犯法,怎么着,不行呀……老衲就喜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8 13:55

    真正体现了资本家的嘴脸!

  • 2024-05-08 15:02

    HR和管理人员最容易出现的错觉就是公司是我的[笑着哭],其实真实的是公司是哪个光拿钱不干事儿的人的

  • 2024-05-08 12:45

    资本家

  • 2024-05-08 13:48

    毁于话多[得瑟]

  • 2024-05-08 13:24

    百度本来就不怎么样,不然怎么有莆田系的暴雷

  • momo 8
    2024-05-08 13:54

    你们猜她对总裁会不会也不讲人情[呲牙笑]

  • 2024-05-08 13:25

    必须开除这个二货!幸亏也只是个多拿几个臭钱的打工而已,要是老板做她员工倒了大霉

  • 2024-05-08 13:41

    挺年青的、咋当上副总的?情伤也堪忧…

  • 2024-05-08 13:56

    人都做不会还能当上副总。[狗头][狗头][狗头]

  • 2024-05-08 13:27

    你们喜欢的女强人[得瑟]

  • 2024-05-08 13:55

    装逼遭雷劈

  • 2024-05-08 13:55

    拿欧美资本主义那套在民间行不通的,你可以做,但不要说出来。

  • 2024-05-08 13:05

    是企业家,不是资本家

  • 2024-05-08 16:37

    冷血动物没有好下场

  • 2024-05-08 13:59

    她本来也是一个打工的,又不是百度的老板,这个话百度老板来说可能没错,就是缺少点人情味,但是她一个高级打工仔说这个话是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吧!

  • 2024-05-08 20:45

    这句话没有错 那么反过来说 我和公司是雇佣关系 公司业务发展怎么样和我有什么关系 凭什么要我加班 甚至免费加班 就那点加班费我不想要 不行吗 我要陪家人 你不在乎我家庭情况 那我也不在乎公司经营情况 只要市场在 总有人来做这个生意 只要有人做这个生意 就得找人干活 我替公司操什么心 公司倒了 我换个公司不一样干?

  • 2024-05-08 13:48

    对人对事还是要放个窗户纸,距离产生美,看的太明白,说的太明白,窗户纸就破了,大家都难做。

  • 2024-05-08 13:51

    这种蠢女人真的那么想也不要说出来,开腿上位的还总裁吧

  • 2024-05-08 16:59

    照着她这么说。你发多少钱,我干多少活,八小时工作制以外,我送外卖也好,摆地摊也好,不要打电话给我,不要让我看工作群,公司有难处,不要来和我说,只要拖一天工资,我们就劳动局见。仲裁我都不仲裁。

  • 2024-05-08 18:09

    百度啊,本来就是垃圾[得瑟]我宁可用梯子也不用百度,没办法,太垃圾了,难以忍受

  • 2024-05-09 00:51

    雇佣关系就一定要无情嘛?如果是机器人那完全没问题,管理中是有伦理之说的,作为人不能给社会带来福祉只要公司利益跟屠加沙的犹大有什么不一样?

  • 2024-05-09 05:23

    这情商真是负责公关的总裁?百度用人水平就这,怪不得越来越塌了。

  • 2024-05-08 14:36

    这个还好 上次那个百度设计总监的作品才好笑

  • 2024-05-08 15:03

    人品不行,企业文化好不了,百度的趋势

  • 2024-05-08 13:07

    女人当家,房倒屋塌

  • 2024-05-08 20:59

    作为人力资源负责人,难道不知道人本原理吗?

  • BB 5
    2024-05-08 21:24

    这家伙是个女同

  • 2024-05-08 13:16

    资本家本色,他堂而皇之说出来了

  • 2024-05-08 22:51

    百度现在只剩下网盘在用了。 人家说百度总是赶早,但赶早后留不住核心人才,留下来的都是这种货色[得瑟],一次两次可以说是运气,次次都这样那就说明上层有问题。

  • 虽然说的事实,但是不能随便说,就像那个主持人[得瑟][得瑟][得瑟]凡事怕上纲上线,总有一款理由被人利用上

  • 2024-05-08 22:32

    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脸,为啥企业能看上她

  • 2024-05-09 07:01

    这个时候才体现出宗庆后宗老的伟大,同样是做企业,他就高尚多了。这种呢就是企业跟员工,没有人情味,你付出我给你钱,你没有利用价值了你滚蛋。

  • 2024-05-09 09:34

    这有啥我公司领导更牛逼,我跟我奶奶一块住,有一次后半夜老人病了呕吐头晕,我打电话请假,我那经理问我为什么不提前请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08 13:13

    如果连“脸”都不要了,那这个社会跟原始社会有什么区别?不是人家都不懂,而是人家比你要“脸”[哭笑不得]

  • ice 3
    2024-05-08 14:29

    又一个说实话的人!

  • 2024-05-08 15:48

    里面的内容没有一点毛病,只是坐这个位置的人公开讲出来对公司声誉有影响而已,换个人讲,啥问题没有

  • 2024-05-08 13:30

    世态炎凉[doge]

  • 2024-05-08 16:29

    百度公关总裁说这话有问题,特别是还是前华为公关总裁,两个大企业选过的人能力肯定没问题,那只剩下个人原因或公司授意了。我认为这女人个人原因居多,观察她后续动作大概能搞明白。此人面相不善,不是个善茬

  • 2024-05-09 07:41

    对,她说的没错,所以到了下班时间立马走,一秒别多待,下班后别接公司电话,接电话要收加班费,上班也别早到一秒。

  • 2024-05-08 17:53

    好像她没说错啊

  • 2024-05-08 19:48

    百度招不到人吗?把这种垃圾也招进来,影响公司的形象,人美心黑有用吗?

  • 2024-05-08 18:49

    装逼要被雷劈。

  • 2024-05-08 18:46

    老板喜欢这样的干将

  • 2024-05-08 22:49

    你和她讲人情她和你讲规则,你和她讲规则她和你讲人情,这种做派就是耍流氓不食人间烟火的X生

  • 2024-05-09 08:07

    有没有种可能,员工离职就是人家想要的结果,换一批工资更便宜的,反正现在资本占大方向的选择权,现在工作可难找了,且时间长了股票自然回暖

  • 2024-05-09 02:26

    就这情商还发视频秀管人技术呢?公司正常讲的是制度,但是日常工作中你不整点人情世故,谁跟你干?别说什么待遇好能留人,真正的技术人才上哪待遇都不会差,用得着在这看你板着个脸?精英逐渐走了,剩下一堆没能力跳槽,只会阿谀奉承的饭桶,公司靠什么进步,靠什么创新?靠自我感动吗?

  • 2024-05-08 15:20

    这就叫打官腔

  • 2024-05-09 06:19

    在社会主义国家明目张胆的宣扬资本主义啊[笑着哭]

  • 2024-05-08 19:44

    最垃圾就是想找个答案都要下载那个百度什么东西才能看,反正也不懂,直接忽略关闭了,因为这个百度地图我都删了

  • 2024-05-09 07:14

    听说李彦宏这个人是个好人,但是如果说他没有识人之明的话,有可能会被一帮阿谀奉承的人哄得飘飘然,他以为他们都是好人,都是在为公司发展而工作的,实际可能不是这样。 还有就是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企业没有什么道德可言,在法律上能够基本做到就不错了,那么在这种环境下你想向上爬就要干很多缺德事儿,不燃是上不去

  • 2024-05-08 21:09

    高层所言所谓:“言必行,行必果,果必信,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是玩童,更不是流氓地痞。

  • 2024-05-08 19:48

    如何上位的,聪明人都晓得[呲牙笑]

  • 2024-05-08 23:30

    这样的人是靠卖当上领导的吗?这么没有水平

  • 2024-05-08 23:42

    不会画饼的领导连领导都不算

  • qp 3
    2024-05-09 08:14

    人家只是说了实话而已,你们就在那高潮。他虚伪的说关心员工你们就信了吗?企业与员工就是雇佣关系!不会有人把公司当家吧!!

  • 2024-05-08 19:30

    这样的智慧,还能当百度的高层???????

  • 2024-05-09 02:33

    她不是说错而是说破

  • 2024-05-08 17:49

    职场有很多潜规则,做得说不得。特别是作为百度这样的大公司,你这么高调公开的说出这种缺乏人文关怀的冷漠话语,负面影响是显然的。企业做大做强,发展到一定规模一定层次的时候,狼性的模式应该隐退,要展现出企业更高层面的文化:员工道德的建设,社会责任感的提升!

  • 2024-05-09 02:14

    能毫无顾忌的说出这番话的人,平时做事都是尖酸刻薄之人!没有谁离不开谁!看不惯就不干呗

  • 2024-05-08 17:26

    她说错了?在她那里干活她还要管你的家事?

  • 2024-05-08 23:18

    [得瑟]

  • 2024-05-08 20:29

    真当自己是根葱!

  • 2024-05-09 15:21

    公司和员工是雇佣关系,员工和领导是上下级关系,让别人给你当工具人当狗就直说,还雇佣关系,

  • 2024-05-08 19:38

    谈钱就不要讲感情。再说了一个做公关的你指望她有感情?虽然合同关系没错,但能做大的公司都有人情,人情冷淡了,也是下坡路了,百度就不说了,你看看这两年的阿里,各种性侵,包庇

    一念生 回复:
    人情是完善的制度,和规定外温暖。这样才能留住员工的心,华为的淘汰制度那么严酷,困难的时候也有员工发表视频,哪怕有其他公司挖人,也不想做逃兵

鲜趣阁

简介:品读有趣的事情,品味不平凡的人生